Wednesday, November 02, 2005

台北101大樓的高速電梯-Speed Elevator in Taipei101

台北101大樓除了擁有世界最高樓的美譽外,今天又拿下另一個世界第一!101內部兩部觀光電梯,經過英國金氏世界記錄見證中心認定下,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快速的電梯,由地面直達89樓,只要37秒,相當於時速60公里。101辦公大樓在年底營運後,民眾也有機會搭乘世界第一快的電梯登上世界第一高樓,俯瞰大台北。由崇友實業安裝在台北101大樓的兩部東芝觀光電梯,是目前世界最快速的電梯,分速一千零一十米,相當於時速六十公里,比起第二名的日本橫濱地標大樓高速電梯分速七百五十米速度,遙遙領先。101高速電梯由地面直達八十九樓頂,高度約三百八十二點二公尺,只要三十七秒就可登臨觀景層,為了解決電梯超高速行駛所產生的氣壓變化,廠商在電梯內部採用氣壓調節系統,這也是全世界第一部裝設艙壓調節設備的電梯,讓乘客可以舒適享受搭乘超高速電梯的樂趣。右圖是從台北101觀景台所拍攝的夜景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